Corkart’s Cork Floor and Cork Wall Tile

在環保意識的世界,CORKART 使用了水松木這種環保軟木、

用可再生和可持續的材料來創造溫暖寧靜、舒適自然的室內裝飾風格,CORKART 適合每一個空間。

特性

env

Cork軟木,俗稱水松木 / 木栓、栓皮,是一種不透水的材料。軟木的主要成份為木栓質。由於其疏水、易浮、富有彈性、阻燃等特點,軟木被用於製造許多商品,如葡萄酒瓶軟木塞、地板與牆面等。

水松木是來自軟木橡樹樹皮的天然材料,由於只使用樹皮位置,收割時不會砍掉樹幹,故此水松木被公認為可再生物料,環保耐用。水松木的生產程序符合環保原則,並可回收再造,是保護環境的理想選擇。

軟木櫟林是平衡的生態系統,非常特殊,僅存在於地中海地區,尤其是在歐洲南部如葡萄牙,那裡是最大的軟木櫟樹面積(約 73 萬公頃,佔 世界上的33%)。

栓皮櫟林被葡萄牙視為國家遺產,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受到法律保護(第 169/2001 號法令)。這些樹木不會被砍伐,並且為軟木櫟林的種植和管理提供獎勵。這項由葡萄牙率先發起的舉措顯然是一個明智的決定,因為軟木採伐已成為一個具有重要經濟意義的環保產業,而葡萄牙已成為主要的國際軟木出口國。在葡萄牙,軟木橡樹林約佔森林總面積的 21%,並且生產了全世界 50% 以上的軟木消費品。

影片